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中心)组织“提升干部的管理能力与水平”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9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员工队伍的培养和教育,提升校(中心)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建立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员工队伍,424日,我校(中心)组织“提升干部的管理能力与水平”专题培训,邀请广州大学心理学教授、我校客座教授姚若松作专题讲座。我校(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副校长(副主任)贺江能、卢育红、王航,副调研员阎萍及全体干部员工共55人参加此次培训。

贺江能同志主持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是百年大计。学校(中心)党委在“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专门指定主题组织此次专题培训,就是要帮助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年轻干部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多思多想、常学常新、坚定信念;提升本领、增长才干、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与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姚若松教授从管理学基础知识及基本原理切入,结合我校(中心)办学定位、发展路径、组织建设等实际,围绕老干部工作者如何“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采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形式,探讨交流在积极老龄化和老年教育供给侧结构深刻变化的国情背景下,我校发挥全国示范校和省级老年大学的作用应具有高素质干部员工队伍情况讲座理论水平高,针对性强,对于指导我校(中心)及干部员工个人“站准定位、定准目标、找准方法”,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全体干部员工围绕“如何提高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服务管理能力与水平”,结合讲座内容及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校(中心)领导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在精益求精为老同志做好每一件小事、组织好每一项活动中锤炼作风、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宝贵经验。各科室同志探讨了如何找准提质增效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表示要明确目标定位,优化工作思路;要善于制定计划,改进工作方法,通过创新办学模式,丰富文体活动,抓好党建工作,拓宽宣传渠道,完善后期保障等,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工作,为新时代老干部事业发展贡献一份智慧与力量。

贺江能同志作会议小结。他表示,此次培训和研讨组织得很扎实很成功。希望全校(中心)干部员工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社会热点和老干部工作实际,下一步将开展更有针对性、专题性的培训和座谈交流,不断提升全体干部员工的专业素质与工作水平。(文:张帆 摄影:谢鑫毅


姚若松教授作专题讲座

贺江能同志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