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加强校际交流 促进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9/03/27点击率:

——我校(中心)一行参观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2016年3月30日下午,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晓生的陪同下,我校(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副校长(副主任)韦子云、卢育红、王航与工作人员及教学班、活动组织的老同志约100人参观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蒋海鹰同志与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蓝韶清馆长进行深入交谈。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直属广州中医药大学,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设有医史馆、中药馆及岭南中草药浸制标本展区。馆藏医史文献2000余件、中药标本2400多种,是面向全球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和中医药科普教育的重要场馆。

    我校(中心)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在2015年11月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广州中医药大学选派了以孙晓生副校长为首的近20位专家、教师团队到我校任教,参与我校中医保健专业的教材编写、精品课程建设,我校也成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实习基地和岭南医学研究基地。本次参观,则进一步加强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校际合作的内容,两校将着力建立老年教育中医教学社会实践基地,向老同志们普及我国中医药历史文化,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

    我校(中心)与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还就老年教育中医教学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书画摄影作品展览等方面达成共识。(文:余洁冰沁 摄影:谢鑫毅

 

我校(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右二)、副校长(副主任)卢育红(左三)、王航(左四)等听蓝韶清馆长(右一)讲解

 

老同志们在针灸铜人前驻足参观

 

领导、工作人员与老同志们在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