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枫合唱团

金枫合唱团

尊长者 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6/06/24点击率:

2016年3月27日上午,由我校(中心)8位老同志组成的人声伴唱组合参加了农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生日会,这是一场“尊长者、献爱心”的真情联欢会。

全体成员表演了小合唱串烧节目:《我为祖国献石油》(男声)、《在希望的田野上》(女声)、《咱们工人有力量》(混声)。只听见热烈地掌声响起,5位男士雄赳赳气昂昂地操正步出台。音乐声起,石油工人雄壮的歌声响彻大堂,寿星们、演员们、青年社工们激动地跟着节奏鼓起掌,哼唱起来,与我们声音交织在一起!随后,三位女士迈着轻盈的步伐登场,优美的女高音绕梁回荡,赢得满堂喝彩!第一部分表演结束,队型变成单列,领唱出列唱到:“咱们工人有力量”,众人回应:“嘿,咱们工人有力量!”领唱伴着合唱,将节目推向高潮。此时,群情激昂,台上台下互动,掌声、歌声、笑声,活动场地变成欢乐的海洋!谢幕时,观众赞赏道:“你们唱得真捧!太美了!”令我们感动不已。

这次演出的成功来之不易。为了练好节目,组合成员自印歌谱,自找伴奏曲、制伴奏带,各自学歌,每周一上午连排,后又分组反复练习。虽然人声伴唱组合的成员主要在合唱团活动,但仍把这里当成探索创新的场所。其中4位成员本来已有其他安排,但他们都顾全大局,调整了计划,坚持参加首次全体演出。大家团结互助,宁可牺牲个人利益也要保证整体演出成功,才使得团队表演获得成功。(徐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