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枫合唱团

金枫合唱团

陶文华老师,我们祝福您!
发布时间:2016/12/01点击率:

2O16年9月22日下午,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金枫合唱团排练现场,省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正在拍摄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陶文华老师的教学实况。适逢当天是陶老师61岁生日,全团为唱生日歌祝福他生日快乐,陶老师吹蜡烛、切蛋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陶文华老师身体壮实,圆圆的脸庞,浓眉下一双大眼炯炯有神。从北疆内蒙迁来南粤广州3O年,这里是他的第二故乡,这片热土成就了他的艺术事业。陶老师近14年来获得了45个金奖,这是一份辉煌的成绩单,是他对艺术严谨,对合唱执着热爰,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最好体现。合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他说一个合唱能唱响的地方,那里会充满阳光、欢乐和希望。他表示最大的成功莫过于是让歌声插上了翅膀,让每一个音符都从心灵流出,使大家通过歌声感受到生活的美。

金枫合唱团在陶老师多年的精心指导下取得了较大进步。我们的歌声唱响了珠江三角洲以及大江南北,还多次远赴欧洲与各国优秀团队交流切磋。合唱团在省市及国内大型合唱比赛及文艺展演,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2O12年合唱团被广东省音乐家协会首次评为五A级合唱团;2O13年还被评为全国优秀合唱团。陶老师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不忘初心,用心用情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为老年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更加期待陶老师在合唱艺术上再创辉煌。祝陶文华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