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研究>>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我校在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第十一次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第十一次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于2014115日至7日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汉军、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新立在会上致辞,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做主旨讲话,学术委员会主任陆剑杰、副主任施祖美作学术报告。我校教学教研科、宣传科、客座教授王卫东等3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研讨会共收到各类文章768篇,经过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专家组的初评和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最终审定,评出优秀论文特别奖5篇,优秀论文一等奖20篇,二等奖40篇,三等奖58篇,另有257篇文章评为科研成果入选奖。我校报送的31篇文章中,常务副校长蒋海鹰的文章《“非隶属党员多重组织生活”模式的探索——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党建创新实践启示》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宣传科科员许燕卿的文章《全面质量管理理论在老年教育领域的应用》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另有学校课题组、特约研究员和在职员工等8篇文章获研究成果入选奖;我校还荣获本次理论研讨会组织奖。

会议期间,湖北省老年大学、金陵老年大学等4个学校校长作了经验交流;与会的近200名代表分成4组以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大学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达成了一定的共识;湖北省老年大学还组织全部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北省老年大学,并观看了该校组织的专场文艺演出。教学教研科科长欧波、客座教授王卫东与湖北省老年大学教学管理处的负责同志就教学管理、师资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会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文:许燕卿  摄影:谢鑫毅、宋志华)

 

欧波同志代表我校上台领取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