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政策学习

政策学习

把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发布时间:2019/06/17点击率:

郭跃文在江门调研督查老干部工作时强调

把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1023日至2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郭跃文率队调研督查江门市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粤办发〔201631号文件精神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心用情用力,提质提速提劲,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郭跃文一行先后登门看望了离退休干部代表李熊光、黄友,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听取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并预祝“老人节”快乐;深入江门市和新会、台山、恩平老干部大学,现场检查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管用”情况,与老同志互动交流;考察了圣堂镇歇马村廉洁文化基地建设及新农村建设情况。

郭跃文听取了江门市委老干部局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江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充分发挥侨乡特色、利用红色资源,积极创新载体,多形式开展“畅谈”“建言”活动,推进“银发智库”建设,为老同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尤其是增加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经费、组建教学班临时党支部开展非隶属关系党员过双重组织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把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紧紧抓住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把“畅谈”和“建言”两项正能量活动融入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要乘势借力推进新一轮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抓紧解决老干部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扩大老年教育有效供给;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老干部工作难点,认真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引导老干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倾真情、出实招,补短板、强弱项,把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政策和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在会见郭跃文一行时表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市委、市政府致力“兴业惠民、治吏简政”,实施创新驱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坚强后盾,江门市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带着感情,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让老同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江门市领导张元醒,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谢思敏等分别陪同调研。(邱智斌)

看望95岁离休干部黄友

考察恩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