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政策学习

政策学习

对标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7点击率:


对标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11月10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在珠岛会堂举行广东省老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作学习辅导报告,强调要对标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助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郭跃文主持报告会。

高祀仁、张帼英、范希贤、王宗春、黄浩、钟阳胜、张汉青、佀志广、钟启权、陈坚、汤炳权、肖耀堂、张展霞、康乐书、林东海、王兆林、韩大建、温兰子、徐尚武、覃卫东、张学军、郑鄂、郑木明等省级老干部出席报告会。

邹铭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带头学好报告,带头学好党章,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带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凝聚激发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邹铭指出,全省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新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整体理解、系统把握,在“认真”上使实劲,在“做好”上出实招,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上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提质提速提劲,以新气象新作为、新精神新风貌推动新时代我省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努力做到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邹铭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全过程,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推进离退休干部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更加注重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更加注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党员帮扶,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及党员亲切感受到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获得感。

郭跃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把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到位,组织动员南粤百万离退休干部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持续增添正能量。

省直及中直驻穗单位部分离退休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全省老干部工作(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1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徐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