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研究类>>老年保健协会

老年保健协会

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专家团到我校(中心)咨询、义诊
发布时间:2016/01/14点击率:

受冷空气影响,2015年11月27日广州的气温下降了近10℃,寒风拂面,冷气袭人,然而在我校(中心)3楼礼堂前大厅却始终洋溢着温馨、温暖的气氛。我校(中心)老年保健协会携手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专家团举办咨询、义诊在这里举行。

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专家团来自中医药大学和省中医院,他们到我校(中心)为老同志问诊送医已不是第一次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口碑。此次义诊内容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科疾病、风湿免疫疾病、皮肤疾病、针灸治疗痛症、失眠及老年病等,都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慢性病。接诊的都是教授、博士,还有医院的骨干。省中医院大急诊主任丁邦晗教授曾于10月中旬为老同志举办过常见急症的家庭急救讲座,深受欢迎,现在又带领专家团前来义诊,并向我校(中心)赠送了《慢性病养生指导》一书(卢传坚、丁邦晗主编)。年过七旬的李惠德教授已多次参加义诊,当天早上他从番禺乘地铁赶到现场时还未到9点,提早了半个多小时,他刚坐下就为前来的老同志问诊号脉开方。有位老同志早就听说他的医术了得,这次慕名前来找他诊治。

参加活动的140多名老同志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的专家和科目有序地静候,有的还同时看两、三个科目,既有咨询请教的,也有号脉开方的,均获得了满意的结果。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要不是这些专家教授来义诊,我们哪能找到这么高级的医生看病?到医院都很难排得上他们的号。现在他们把贴身惠民送医问诊服务送到我们身边,实在太好了!”活动结束后,不少老同志仍在现场停留,向王倩教授请教针灸治病痛症、失眠及老年病等问题,王教授一一给予答难解疑,让他们高兴离去,情景感人。(文:东尔 摄影:谢鑫毅)

 

义诊现场

 

活动后,专家团与我校(中心)领导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