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研究类>>老年保健协会

老年保健协会

专家医疗咨询、义诊活动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4/01/20点击率:

20131212日上午,我校(中心)老年保健协会与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总支联合在我校(中心)3楼举办了“专家医疗咨询、义诊”活动,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惠德教授(内科常见病)、张朝曦教授(神经内科)、何国梁教授(老年常见病)、丁邦晗博士(心血管内科)、李丽霞副教授(眼科)前来坐诊。

当天气温骤降,雨水连绵。寒风冷雨却丝毫没有减弱老同志参与热情。义诊原定930分开始,但未到9时,已有老同志在现场静静等候。不少人还带上病历,有备而来。专家们也提前到来接诊。整个现场显得安静、有序。老同志怀着期待的心情,把既往病史和身体不适向专家询问、请教;专家们逐一望、闻、问、切,答疑解惑,轻声细语,态度和蔼,对就诊者充满了爱心、耐心和细心。据组织发动这次义诊的李惠德教授说,本来很多专家、教授都踊跃报名参加,因时间和场地所限,只安排了几个科的教授来。这样的活动,以后还会继续举办。眼科李丽霞副教授在义诊前一天患重感冒,吃药后身体仍不适。她为了不负老同志的期望,带病坚持参加,让大家十分感动。丁邦晗博士还向我校(中心)赠送了《当代名老中医养生宝鉴》和《慢性病养生指导》两本书(丁博士是后书的主编之一),并在扉页上题写“祝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所有老同志健康长寿”。

这次活动受到老同志的欢迎和好评。参加的老同志达130多人。大家满怀期待而来,满意而归。有位老同志,几个科的专家都咨询过。她说:我不是来看病的,是来咨询的,听听专家的意见。到医院一下子看这么多个科的专家不容易,也不可能。75岁的王晓时大姐告诉我们:去医院挂个专家号还要排半天队,现在专家送上门,真方便。自己原来腰腿疼,总觉得这也不舒服,那也不舒服,担心有什么病。何国梁教授给我切脉并仔细问了病情后,说我“主要是寒气重,没什么大碍”,我就放心了。

我校(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来到现场看望、感谢应诊的专家们,并称赞这次活动为老同志办了一件大好事。

(文:东尔  摄影:谢鑫毅)

 

我校(中心)蒋海鹰常务副校长(主任)、贺江能副校长(副主任)与老年保健协会会长王绵宁、副会长陈银开以及专家教授等在义诊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