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研究类>>老年保健协会

老年保健协会

保健协会理事参观中一药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1点击率:

528日,阳光灿烂,和风轻拂。我校(中心)保健协会理事在王锦宁会长带领下,前往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参观。这是协会理事换届后组织的首次外出活动。

我们首先参观了制造一部内的包装二线(生产中西药结合治疗糖尿病的“消渴丸”),隔着光亮透明的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生产流程,工人正在一尘不染的车间内一丝不苟地操作。接着,我们来到有“养和种德”丰富内涵的展览馆。馆里的每一件实物、每一份资料、每一幅图片,向人们展示了该企业自1662年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评价它“嘘寒问暖,始终如一”,省长朱小丹勉励它“当好建设单位中医药强省的排头兵”。在这里,我们不仅了解了该公司的过去和现在,而且还了解了它的规划和未来。

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会议室,我们听取了保健人员讲解的夏季养生保健知识,并围绕保健品是否能长期服用,目前癌症高发与哪些因素有关,亚健康人群如何提高免疫力,灵芝孢子类保健品等问题进行交流。协会理事、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惠德教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从医实践经验,作了科学精辟的阐述和解答,给大家上了一堂健康教育课。

通过参观,保健协会的理事们开了眼界,增强了养成科学健康生活习惯的意识。

(文:东尔  摄影:赵建喜)

说明: P1070929.JPG

说明: P1070935.JPG

说明: P10709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