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学习园地>>学习体会

学习体会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有感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于2016年12月召开了宣传工作年度会议,会议除通报年度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外还有一个重要议程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由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梅河清同志作辅导报告。梅部长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以“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条主线阐述深刻见解,既有中央全会的精神解读,又有联系广东从严治党接地气的实际案例,阐述十分精彩。现场很多老党员说:“多年没有听过这么好的报告了,很受教育和启发!”

“怎么看”使大家明确了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由党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完全符合党心军心民心,完全符合党、国家、军队、人民的根本利益。

“怎么学”使大家明确了由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深刻内涵。宣讲中对党要管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四自能力”,从国际国内,从历史的角度结合当前的实际,阐述了遵循《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宣讲中还特别阐释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了总体布署。创造性的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怎么做”提出了一些必须做到的刚性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要贯彻!因此与我们每一个党员都有关。老干部大学、老干活动中心的离退休党员很多,习总书记说:“打铁还要自身硬”。对领导干部重要,对我们每一个党员也同样重要!因为我们是党组织的成员、细胞,只有每一个成员、细胞健康廉洁,党的整体才有力量!

聆听完报告后,老同志反响十分强烈,心情十分激动,一致表示: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为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建设者和实践者,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树立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党的事业释放正能量;四是要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五是要积极参加原党支部以及我校(中心)临时党支部的活动,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在家做模范长者,在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做优秀学员(队员)。(朱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