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省关工委、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启航新征程,扬帆贺新春”2020年老干部迎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0/01/21点击率:

  115日,省关工委、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2020年老干部迎新春联欢会文艺演出。省级老领导张帼英、林木声王骏佀志广、游宁丰、陈坚、招玉芳、康乐书、温兰子,老将军吴晓恒等出席联欢会。

  启航新征程,扬帆贺新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王力伟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各位老领导和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王力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关工委、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取得的成就。一年来,省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培养时代新人,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综合素质培养和帮扶帮教,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活跃。一年来,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统总结建校30周年暨中心成立35周年经验,最美教师”“最美志愿者”“健康快乐老寿星评选表彰、新时代·展新姿校史图片展和文艺汇报演出、智慧校园等推陈出新、亮点颇多,先后获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直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全省同行起了表率示范作用。一年来,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创作和展览活动,硕果累累,荣获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全国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王力伟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衷心期望省关工委、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从老同志自身实际出发,巩固和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成果,引领全省老干部、老同志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力伟同志致辞

联欢会文艺演出由《幸福启航》《南海春回》《千帆竞渡》《托举辉煌》四个篇章构成,文艺演出阵容强大,综合歌、舞、京剧、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展现新时代老干部风采完美结合起来。经典与通俗相融合的器乐合奏《国乐新风》拉开演出序幕。《京腔荟萃迎新年》传承国粹;诗朗诵《我们和共和国同龄》,讲述新中国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与共和国同行的故事,展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的豪情壮志;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由我校(中心)工作人员、教师、老干部志愿者、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老同志、广电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带来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舞姿轻盈灵动、旋律激昂动人,生动展现了校(中心)老同志与年轻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情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省关工委、省老年大学协会、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各分校领导、我校(中心)教师、老同志代表及演职人员1000多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文:贾天宇   摄影:刘木龙、梁燕、张帆)

 

器乐合奏《国乐新风》   演出团队:青松乐团

演出班级:古筝研修171班    演出教师:王  珊

 

 

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  演出教师:梁  雁、曹乐乐

伴舞:梅州歌舞团

 

情景诗朗诵《新年的味道》   演出团队:抗大合唱团

 

 

京剧《京腔荟萃迎新年》   演出团队:松友京剧社

 

 

舞蹈《漂亮的红伞》   演出班级:中国民族民间舞181

指导老师:王婷婷


 

舞蹈《春满人间》   演出单位:省公安厅分校

 

 

歌舞《板蓝花儿开》   演出教师:李

伴舞:教学服务队志愿者

 

花式柔力球表演《点赞中国》  演出班级:花式柔力球技巧171班    演出教师:毛晓蓉


 

女声表演唱《好人好梦》  演出班级:声乐表演研修172

指导老师:胡振邦

 

舞蹈《蓝色的蒙古风》   演出班级:中国民族民间舞研修171班   指导老师:毕晓军

 

 

诗朗诵《我们和共和国同龄》  演出团队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

 

 

太极表演《太极之花》   演出团队杨氏太极进阶171


 

广场舞《最炫民族风》    演出单位:省法院分校


 

舞蹈《丰收时节》   演出班级舞蹈剧目排练182

指导教师:洪颖熙

 

 

男女声小组唱《幸福赞歌》  演出班级:声乐表演研修173班   指导教师:刘喜梅、周  秦  


 

大合唱《中国梦》   演出团队:金秋合唱团    指挥:常晓燕


 

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演出单位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工作人员、教师、老干部志愿者 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老同志 、广电物业工作人员

 

领导、嘉宾与演出人员合影


 

主持人宋铁军、邢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