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爱心义诊送健康,服务老人见初心
发布时间:2019/08/13点击率:

为深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发展校际合作品牌项目,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同志倡导支持下,我校(中心)和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了“三伏天灸爱心义诊活动”。712日、722日和811日(初伏、中伏和末伏),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院、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的专家医生连续三次到我校(中心)开展爱心义诊,先后为600多人次老同志提供了细心优质的医疗志愿服务。

三伏天灸是一种传统中医治疗法,运用中医“天人相应”“治未病”等辩证理论,在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选用特选中药精心炮制成药膏,贴敷在人体特定的穴位上,通过中药对穴位产生微面积化学性、热性刺激,温阳利气,驱散内伏寒邪达到治病防病的保健效果。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向老同志解释何谓“三伏天灸”,以及贴敷的具体时间和注意事项,耐心解答老同志们提出的健康养生疑问。“医生,贴了这剂膏药后,在选药方面有什么注意事项呢?药膳方面如何搭配药材?”“医生,慢性鼻炎和咳喘是伴随了我多年的老毛病了,这次三伏天灸之后,是不是还有三九天灸呀?”……这些话语,反映出老同志对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务人员和优质医疗志愿服务的由衷赞誉。

义诊期间,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宾慰问了参加义诊医生,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李倩思老师,第一临床医院徐展琼医生全程进行现场技术指导。811日上午,我校(中心)党委书记、校(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同志代表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老同志,向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赠送了“天灸践初心、老人乐健康”锦旗,向第一临床医院赠送了“服务老人守初心、天灸为民担使命”锦旗,感谢他们为老同志辛勤的付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

今年“三伏天灸爱心义诊活动”是我校(中心)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校级合作的新增项目。校级合作开展5年来,得到了省委老干部局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定期召开校际合作工作座谈会,共商推进校际合作的具体举措,研究解决合作过程遇到的难点问题;广州中医药大学专家、学者、教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次到我校(中心)授课、讲学和参加义诊志愿活动,真心实意为老同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中医药事业,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称赞。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务人员精心准备天灸药品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宾(左三)在我校(中心)领导陪同下慰问医务人员和志愿服务者

校(中心)党委书记、校(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右一)、副调研员阎萍(左一)向医务人员代表,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李倩思老师(右二),第一临床医院徐展琼医生(左二)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