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参加广东省直单位第六届工作技能大赛暨市县机关工作技能邀请赛获第四名、省直单位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03/27点击率:

近日,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参加由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直单位第六届工作技能大赛暨市县机关工作技能邀请赛,决赛取得第四名、省直单位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2018年12月10日,“广东省直单位第六届工作技能大赛暨市县机关工作技能邀请赛”作品成果展示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出席展示会,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邹铭同志在展示会之前观看了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展览,在我校(中心)参赛的党建创新作品展示栏前驻足观看并表示赞赏。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省直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质量和水平;要积极将工作技能大赛的成果转化运用到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实际工作中去,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各项发展改革目标任务的完成。

我校(中心)以党建创新作品《新时代老党员正能量服务队》参赛,在有来自省直、中直驻粤单位、各地级市直机关工委及基层单位近1.8万名党团员、干部职工参与的大赛中,在历经初赛复赛414晋级200、协作区分赛200晋级60、半决赛60晋级18的层层选拔之后进入决赛。决赛由数据解读、作品展示、答评委问、专家意见、现场点评共5个环节组成,校(中心)精心筹备每个环节,最终在18个优秀决赛作品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表现出色,获得现场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的高度认可,由50名精神抖擞的老党员老干部组成的正能量服务队成为赛场的一大亮点。赛后,团省委授予我校(中心)参赛项目牵头队员张淑卿同志“广东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新时代老党员正能量服务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思想性、创新性、实操性和示范性的四大维度,展示了老党员老干部日常开展健康咨询、教学服务、文体活动、义修义剪等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和晚年风采。114名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2年多来服务157000多人次的数据表明,只要党组织积极搭建平台、建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功抓,完全可以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独特优势作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老年人“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通过参加这次全省性大赛,充分展示了省委老干部局领导老干部工作者们开拓创新、勇于探索、真抓实干,积极组织老干部们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自觉将老干部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文:林正宜 摄影:谢鑫毅 蔡毅)

邹铭同志出席展示会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图为邹铭同志与我校(中心)参赛作品牵头队员张淑卿亲切握手

我校(中心)参赛作品牵头队员张淑卿(左四)代表我校(中心)上台领奖

由50名精神抖擞的老党员老干部组成的正能量服务队成为赛场的一大亮点

我校(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同志亲临决赛现场为参赛的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并于赛后合影

我校(中心)党建创新作品在本次大赛的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