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广东省老干部大学举办2016年老年教育教学声乐师资班
发布时间:2019/03/27点击率:

为适应老年教育发展需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具有较高水平的老年教育声乐专业的优秀教师,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和广东省老干部大学于2016年7月11日至15日联合举办为期5天的师资培训活动暨老年教育教学声乐师资班。来自全省各地老干部(老年)大学的103名教师和优秀学生参加了培训。广东省老干部大学第二校长游宁丰、中共广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钟铨出席了有关活动。

本次培训安排紧凑有序,内容丰富,形式创新,采取理论知识与业务能力相结合。理论知识培训方面,邀请了广州大学教育学院苏启敏副教授,分别作了“老年大学教学基本理念”和“老年大学教学中的沟通问题和示范艺术”两个专题讲座,苏教授在讲座中结合老年教学案例对老年大学教学的根本目的、本质属性、教学理念、教学形式及老年人心理特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苏教授讲座结束后,教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很多不甚理解,甚至疑惑的地方都通过讲座找到了答案。声乐专业技能培训方面,邀请了我校声乐教师、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任、副教授陈一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程煜、音乐系钢琴教研室主任赵昕,分别作了“老年声乐教学”、“音乐教学法”、“即兴伴奏”等提高教师业务能力的讲座。声乐教师纷纷表示对老年声乐教学有了系统的认识,专业实操水平也得到了很好的提高。(陈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