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郭跃文率队在珠海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7点击率:

把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设计好组织好

 

4月15日至17日,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郭跃文率调研组赴珠海专题调研老干部工作,实地检查了解珠海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情况,指导组织开展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工作。

郭跃文一行登门看望慰问了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梁广大、珠海市委原副书记黄静和珠海市科协原主席王荻等3位老干部,关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征询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先后考察了市老干部大学、市老干部大学华发分校和斗门区老干部大学,深入了解教学管理和活动开展情况;主持召开了老干部工作者座谈会,听取市委老干部局的工作汇报。郭跃文对珠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省老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珠海在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方式,发挥老干部作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标准,结合珠海实际,设计好策划好开展好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要多措并举,为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和安享晚年多办实事做好事。要建好、管好、用好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发挥其在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释放老干部正能量、构筑党和政府联系老干部的重要阵地等方面的作用。要加强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把离退休干部所能所愿与社会所需所盼结合起来,引导老同志自觉自愿为珠海统筹推进“四个全面”、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科学发展示范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创造新鲜经验。

珠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振新,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欧天就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江仁华、杨清报、吴雪甜、王孟陵,珠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练伟光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