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国际议题“老年大学、公民和社会凝聚力”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7点击率:

3月24至25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国际联络部和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联合举办的国际议题“老年大学、公民和社会凝聚力”专题研讨会在潮州市召开。来自全国和省内各地的老年大学领导及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老年教育在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公民社会参与意识中的作用”的主题,探讨老年大学未来和老年教育发展问题。本次活动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重视和承办方潮州市老干部(老年)大学的大力支持,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国际老年大学协会副主席袁新立,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国际老年大学协会理事、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林元和,潮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志晖等出席研讨会。我校在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常务副校长蒋海鹰带领下共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蒋海鹰同志主持。会上,袁新立同志首先发表讲话,他认为本次研讨会主题符合我国老年教育发展趋势,要求贯彻落实即将出台的《全国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5—2020)》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教育工作的意见》两个有利于老年教育发展的重要文件,并希望参加国际研讨会的同志将国外先进经验带回来,把我国的老年教育事业推向新高峰。随后,潮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志晖致辞,他指出老年人享受教育是一项公民权利,而保障老年人权利是年青一代的责任所在。潮州历来重视老龄工作和老年教育,在大力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文化养老”。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林元和同志在会上也强调我国老年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指出要充分利用国际老年大学协会这个平台展示我们的发展成果,吸取国外先进的理念和经验,推动我国老年教育科学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研讨中,潮州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陈先哲作了主题发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陆剑杰、哈尔滨老年人大学、青岛市老干部大学、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的领导专家紧密围绕主题均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我校客座教授王卫东和姚若松分别从老年大学如何保障老年人享受教育的公民权利及其作用和老年心理学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见解。最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国际联络部主任王友农作会议学术小结,他认为本次研讨会理论扎实,观点鲜明,思想火花的碰撞产生了新思路和新想法,对我国老年大学参加国际老年大学协会的相关国际议题开了个好头,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广州地区协作组、中部片区协作组、东部片区协作组、西部片区协作组、教学工作委员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及惠州、肇庆、省老干部大学广州海关分校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