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

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

中大老战士合唱团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121226日,中大老战士合唱团在活动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陈茵团长首先发言。她说,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10年的基本总结,提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为我国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始终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为座右铭,做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她还联系本团创办28年来的工作实际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我们坚持面向社会、人民群众、青少年,用歌声宣传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歌唱祖国、歌颂伟大的党、歌颂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我们要继续发扬成绩、与时俱进,再创新辉煌。

随后各声部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联系实际各抒己见,发言十分踊跃,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班子,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党的十八大将民生话题贯穿始终,令老年群体和全国人民一样深受鼓舞,心中有一种莫大的幸福感。这种“幸福感”来自于对社会发展的自豪,对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的自豪,对人民群众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自豪,对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繁荣昌盛的新中国的自豪。身为老年人,我们欣逢盛世,晚年生活丰衣足食,生活无忧,更加倍感幸福。现年84岁的老团员黄其庄联系自身经历,感慨而激动地说,由于历史原因,他至今仍然没能入党,但对党的热爱,从未改变。他的婶子90岁在党旗下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表示要向她学习,以她为榜样,永远跟党走,也争取90岁入党!他的发言,令人振奋,获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各小组在发言中联系合唱团工作实际,摆成绩、找差距,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唱团建设和开展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都希望乘着十八大的东风,继续努力创建自己的品牌,办出自己的特色,紧跟大好形势和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争取更大的成绩。

(文:王长荣? 摄影:谢鑫毅)

?

中大合唱团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