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抗大老战士合唱团

抗大老战士合唱团

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让抗大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抗大合唱团争取新年迈出新步子

 

最近,抗大合唱团召开骨干会议,研究和布置了新年度各项工作。

会上,请来了合唱团顾问、抗大老校友姚崇仁老前辈和大家见面。九十八岁的姚老挺身而立、声音洪亮,语重心长对大家说:我们抗大合唱团有着光荣的传统,三十年来参加了许多重大活动,有良好的社会声誉。老一代合唱团员都是抗大或军大校友,当年他们不辞辛苦,深入基层、工厂、学校、军营,为时代讴歌,为社会提供正能量。希望大家继续高举抗大旗帜,把合唱团工作和建设搞好,根据形势和社会的发展,不断求新求变,更好地接地气,更多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姚老还深情回忆起抗大生活,他说当年深入敌后办学,经过村庄的哨位,都要带路条,而抗大学员过路时一唱校歌,就能证明自己的身份,村头的儿童团员小哨兵给予放行。大家感谢姚老对大家的关心和教诲,表示努力做好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抗大精神代代传,决不辜负老前辈对我们的期望。

经过充分的讨论,大家对新的一年里怎么抓好团里的工作和建设,达成以下共识:

一要围绕中心,抓好重点。2017年的工作要抓好重点,要围绕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正能量活动,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等有关内容为具体抓手展开。同时,注意和中心的工作步骤保持一致,服从中心的领导,按照中心的要求安排好团里的工作和有关活动。

参赛是锻炼队伍、提高水平、发现人才、展示老同志秋光风采的一个有效途径。我们应从自身的条件出发,组织精干的小队伍,打造有质量、有水平的艺术精品,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要抓好基础建设,重视引进人才。要进一步抓紧做好吸收新团员的工作。要注意吸收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应更好地调动全团同志的积极性,在本团范围内多组织交流和展示活动,结合现场点评将教学环节穿插其中,给大家提供一个有所学、有所用、有所乐的平台。

三要抓提高,更好地发挥潜力。老年人的团队,要有老年人的特点,要看到自身条件的限制,并尊重个人的条件和特长,将其组合好、安排好。对基础条件较好的同志,应帮助他们做到在团里有提高,对外有展示。对年龄较大、基础较弱的同志,在教学中可适当降低难度。应发挥老团员、老艺术骨干的作用。

四要抓好思想和团队文化的建设。合唱团作为一个自愿参与的老年业余文艺团体,人人平等,大家都是主人翁,都应该积极发挥作用。只有通过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把团里工作和建设搞得红红火火,不断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过去一年团里涌现了许多好人好事,应及时予以表扬,更好地弘扬正气,进一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