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体育类>>羽毛球协会

羽毛球协会

欢乐校园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07/05点击率:

——校园运动会羽毛球赛记

 

6月19日至20日的广州,恰逢多雨、闷热。5楼羽毛球馆里,2017年校园运动会的羽毛球比赛在如火似荼举行。本次比赛共有46人报名参加,而上一届只有28人参赛。其中参赛年龄最大的是89岁的曾和杰教授。考虑到羽毛球运动体力消耗较大,参赛项目均为双打,运动员按两人年龄相加计算。男双分为:120岁至140岁、141岁以上年龄段。女双分为:110岁至130岁、131岁以上年龄段。混双分为:115岁至135岁、136以上年龄段。

赛场上,精彩情景层出不穷,令人叫绝。男双决赛:叶乃祖、于晓鹏对决侯学科、王应琪。四人均是球队一流高手,他们的对决吸引许多爱好者观摩。他们在分组赛中已碰过一次,决赛只不过是分组赛的重演。叶、于两位选手场上分工明确,技战术运用得当成功。即于用高压球,叶用反手斜线后场球将对手王应棋紧紧压在左后场,不让他上前或左右移动,适机网前吊、或边场直线球压制候。王在左后场不能动半步,候多次用“丹式鱼跃动作”救球也无法挽回颓势。叶、于第一局以21:13获胜。休息后易场再战,叶、于仍坚持原技战术;奈何侯王像被人捆住手脚,有劲无处用,很快侯、王以6:21悬殊比分拱手将冠军送给对手。

女双:冯婕平、吴秀仪对阵刘晓玲、高洁。冯、吴、刘均是教练刘传才的“高徒”,高是自学成才,反应敏捷,场上移动快速。比赛中,冯、吴相互配合,在轮换、边场直线球、左右网前吊球、中场扣球方面优于对手。最终冯、吴取得女双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女双选手黄穗玲、施月莲,由于年龄组合超131岁的只有她们一对参赛,按有关规定自动获得冠军。但她俩坚决推辞,主动要求与下个年龄段的选手组合轮赛,以实力捍卫荣誉。果然轮赛全胜,这证明她俩的冠军名符其实。在今年的校园运动会羽毛球赛场上,还诞生了一对夫妻冠军,黄穗玲的丈夫廖志强也获得男双141岁以上年龄组的冠军。

赛后,裁判长李景光书记,吴、刘两会长表扬了大家在筹备过程中的共同努力和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希望羽毛球协会今后加强合作,在下半年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

这是一场欢乐的运动会,给了老同志锻炼身体的机会。希望今后多办这种欢乐的运动会,让老同志们晚年充满活力和欢乐。(李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