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体育类>>羽毛球协会

羽毛球协会

寸心春晖——小记球队对我的关爱
发布时间:2014/05/05点击率:

记得是今年3月下旬,我正在衡阳,已经有3个星期没有去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羽毛球场参加羽毛球队的活动了。湖南绵绵阴雨让我本来忧郁的心情更加沉闷。“呜……呜”两声火车长笛音让我精神一振,原来是手机有短信息。队友廖志强传来信息:“李,久未见你来活动,身体还好吧?球友们很是惦念!”我心里一暖,球友情,千金难求。即复:“春节后,89岁的岳父病重,住进了湖南衡阳一所医院住院部。我与妻子的4个弟妹轮流日夜陪侍在病床旁。”

岳父一辈子为人忠厚勤勉,工作上是单位公认的技术业务尖子。家庭里敬老爱幼,对我辈影响甚大。使我终生难忘的是,在我女儿童年成长的关键时刻,也是我夫妇最困难的时期,给予了我这个小家庭无私的照顾。养育关爱之恩,当涌泉相报。无论如何,我也应该陪侍他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

老廖过一会儿又来信息:“已将你的情况汇报李队长,他叮嘱在照顾好老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我内心顿觉阵阵暖流滚过,一种被集体关怀的感觉油然升起,忧郁心情一扫而空。多好的集体呀!友情、关心、和谐是关爱生命的具体体现。很庆幸自己遇到这么好的球队领导和队友,万分感谢他们在这样的时刻给予我的温暖。铭记终生。

             (广铁集团公司退休干部李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