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人物风采>>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90后年轻女教师倾心辅导老年人学舞蹈
发布时间:2019/05/07点击率:

担任我校东方舞16级1班教学的何声婷老师是90后的年轻人,她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专业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对教学很用心,职业道德和责任感都很强。

我班同学中年龄最大的74岁,舞蹈基础参差不齐,但大家与这位20多岁的90后年轻人沟通起来很轻松,丝毫感觉不到年龄带来的代沟。何老师在教学方法上注重实效,能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有针对性地矫正学生的存在问题,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舞蹈技能。例如,舞蹈中常涉及到的控制、旋转等知识和技巧,同学们从未系统学习过,感觉都是专业演员才懂的内容,很神秘。但何老师会结合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把要点讲清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学期学习的汉唐《惊鸿舞》,是我国古典舞中的经典之一,一招一式都蕴含着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经何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舞技,锻炼了身体。不少同学多次表示,上何老师的课,开阔了眼界,领略了优秀的传统东方文化的韵律和魅力,在身心上都很有收获。特别是她能把要求同学们掌握的重点内容录制成视频留给大家课后练习,为同学们掌握授课内容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李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