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国内老年教育动态

国内老年教育动态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同志莅临广东省老干部大学(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图为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校长张帼英(左二)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左一)座谈

 

5月8日下午,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常务副会长袁新立、副会长林元和率国际议题研讨会参会人员一行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调研考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校长张帼英,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郭跃文、副局长钟铨,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副校长(副主任)卢育红等与张晓林一行进行了交流。

张帼英表示,在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的领导下,全国各地的老年大学发展很快。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积极作为、凝聚力量、搭建平台,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能进入老年大学学习。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得益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的有力指导,也得益于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政主要领导下大决心、下真功夫,真心实意为老干部做好事干实事。

张晓林评价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的建设在全国堪称领先。他指出,在当今中国老龄化社会中,办好老年教育意义非常重大,且具有战略性和紧迫性。从全国的情况看,老领导积极投身老年教育事业,对各地老年教育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发挥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年轻的同志也为老年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老年教育事业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老年教育事业搞好,造福更多老年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大家对全国各地老干部大学的建设和办学情况进行了交流,对社区老年大学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办好老年大学、发展老年教育、充实老同志的精神生活,对于做好老干部工作大有裨益,对推动积极老龄化、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活动中,张晓林一行参观了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的钢琴、古筝、音乐、保健、书画、歌舞厅等功能课室和书画展厅、礼堂等活动场馆,以及采用的七项节能环保技术的相关设施。钟铨为客人详细介绍楼层建设和设施设计的意图和思路,包括光伏发电、光导设备、楼高空间利用、座椅设计等。

(文:林正宜  摄影:谢鑫毅)

 

在会议室观看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情况介绍片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中右),副会长林元和(中左)一行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钟铨(右四)的陪同下参观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28楼门球场及太阳能设施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钟铨为客人讲解课室中控台设计改良思路及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