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国内老年教育动态

国内老年教育动态

我校派员参加首届全国老年大学校长教学研修班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1386日至9日,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首期全国老年大学校长教学研修班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我校副校长卢育红、教学教研科科长欧波、教学服务科科长贺立新参加了本次研修班。中央国家机关、各省市级大型企事业单位的老年(干部)大学校长及教学相关人员约90多人参加了培训。

研修班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教育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孙建国主持。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新立到会并作讲话。研修班除了安排两个专题讲座外还组织与会人员到哈尔滨老年人大学等兄弟学校参观。

培训期间,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娟作了题为《老年人大脑可塑性与情绪可调节性》的专题讲座,从心理学角度谈老年教育。她从我国人口老龄化、老年人认知热点与大脑可塑性、老年人情绪特点与积极心理建设以及老年人心理辅导方法出发,阐述了传播心理学在老年教育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心理学的角度认识老年大学对老年人积极心理建设所起的积极作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教育学博士刘宝存作了题为《终身教育时代世界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的专题讲座。他从终身教育理念的兴起,国际竞争加剧,知识经济的发展,全球化进程的深入,信息技术的挑战等方面谈世界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从而提出老年教育面临的挑战及积极应对的策略。

办好老年大学、发展老年教育事业,是创建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汇聚正能量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工程。作为老年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我们广东省老年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共同努力。

(教学服务科科长? 贺立新)

?

照片 0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