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国内老年教育动态

国内老年教育动态

我校参加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第四期老年大学校长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716日至17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第四期老年大学校长研修班在无锡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军区、中央直属企业等的100多个单位170余人出席会议。无锡市副市长刘霞、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新立在研修班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陆剑杰同志主持。我校常务副校长蒋海鹰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造就一支具有现代教育思想的老年大学校长队伍”为主题。袁新立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创中国特色老年教育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他强调努力开创中国特色老年教育事业的新局面,要做好如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化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加大对老年教育的宣传力度;二是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着力破解老年教育发展难题;三是牢固树立老年教育要面向全社会的观念,普及与提高两手抓;四是坚持教育创新,努力提高老年教育的办学质量。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陆剑杰、副主任施祖美、办公室主任张宝林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蒋海鹰同志在研修班大会上作题为《突显“四化”管理理念 推进老年教育科学发展》的交流发言。她说,我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软硬件一起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把现阶段工作重点放在“管好用好硬件,开拓创新软件,增强软实力,提升办校科学化水平”上来,以节约化、智能化、人性化、规范化——“四化”管理理念为抓手,从软、硬件上着力推进老年教育科学发展。她从以下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四化”管理理念及经验做法:一是推行“节约化”建设,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潮流的融合;二是打造“智能化”管理,促进老年学员再社会化和教学质的飞跃;三是崇尚“人性化”建设,促进“以人为本”最高理念的落实;四是强化“规范化”建设,促进老年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她说,办好老年教育,办出高水平的老年教育,满足老年学员日益增长的全面发展的学习需求,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作为省级老干部大学,为积极应对老龄化,应该进一步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全省各老年大学广泛开展学术研究、经验交流、业务合作,探索老年教育的标准化建设,为老年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贡献。

本次研修班还组织参观了无锡市老年大学,由无锡市老年大学校长孙俊台介绍了该校“创一流的老年大学”的办学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围绕研修班主题相互交流,并向大会汇报了讨论情况。参加学习班的全国各地老年大学校长一致认为,这次研修班治学态度严谨、学习内容充实、研讨气氛活跃,既有较高的学术性和理论性,又为各校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获益匪浅。研修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张淑卿)

?

P1080944.JPG

我校常务副校长蒋海鹰在研修班上发言

?

P1080913.JPG

研修班会场

?

P1080956.JPG

广东老年教育部分出席代表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新立(右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