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研究类>>老年保健协会

老年保健协会

健康晚年 从齿开始
发布时间:2014/08/08点击率:

 

人人都想拥有一口健康、完整的好牙齿。但是现实生活中,不少人患有口腔疾病,甚至导致牙齿缺失。据统计,我国45岁以上中老年人有79%存在缺牙现象,老年人口腔疾病的患病率更远超普通人群,极大地影响了正常饮食和降低了生活质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口腔健康问题已日益受到广泛的关注。为此,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保健协会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于77日上午在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行了一场旨在宣传普及口腔科普知识暨口腔医疗咨询、义诊活动。参加咨询、义诊的专家有: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博士后张清彬,牙周科住院医师、博士欧阳可雄,修复种植科教授、博士王新红,牙周种植科主治医师、博士陈斌,牙体牙髓科主治医师、硕士张晓蓉。

医疗咨询和义诊的内容集口腔保健、口腔健康教育和口腔免费诊疗于一体,涵盖了口腔保健、科学的刷牙方法、牙周疾病预防、饮食习惯与口腔卫生、超声波洁牙、畸形牙矫正、做烤瓷牙修复后的保养、美容冠牙齿修复治疗适应人群等方面,满足了老同志的多元需求。

当天适逢农历24节气的小暑,但炎炎夏日挡不住老同志的热情。80多位老同志闻讯而来,与专家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咨询及诊疗。专家们对老同志提出的每个问题都回答得十分耐心、细致。擅治口腔粘膜病的王新红教授接诊了一位长期受口腔左侧叶状乳头炎困扰的老同志,经过望闻问切后,告诉他感冒或咽喉疼痛等都是诱因,还告诉他一些简单可行的缓解疼痛的方法,让他释疑不少。85岁高龄的许庆云说:“现在去看个病不容易啊,尤其是口腔科,这样的活动大大方便了老同志,非常地好。”

很多老同志通过专家的咨询、诊疗和答疑解惑后,增强了口腔保健意识,受益不少。过去认为老年人缺颗牙是小事,今后可不能掉以轻心了,因为拥有一口好牙是安度晚年、健康长寿的重要因素。

(文:东尔  摄影:谢鑫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