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研究类>>裁剪学会

裁剪学会

裁剪学会廿五载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弹指间,25个春秋在指缝间悄悄流逝。25年来,裁剪学会在我校(中心)领导的关怀下,孜孜不倦地追求老年服装的设计和加工,不断推陈出新,为美化老年服饰出谋献策,为老年朋友的生活添姿增彩。

上世纪80年代,为适应服装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我校(中心)于19884月开办了服装裁剪班,刘符会长主动任教,并时常与老同志探讨心得,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教学形式。随后,他又领导大家组建“学会”,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老同志的生活带来了喜悦,增添了乐趣。同时,为了培训更多的服装裁剪人才,缓解社会的供求矛盾,刘符会长自己开办了一所燕子服装学校,不断争取各种表演机会来展示古今中外各式服装的风采,为服装行业的发展和传承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为了提高广大会员的学习与创作水平,副会长陈静根据会员的实际需求,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如邀请名师授课,进行系统的服装裁剪教学及示范操作,使会员们受益匪浅。在此基础上,陈会长还组织会员不定期举办服装制作经验交流会、制作成衣的观摩、展览以及老年服装表演等,激励会员们潜心钻研服饰制作,不断提高裁剪水平。副会长梁志达、关礼华、魏淑慎和理事们在日常的学习中,身体力行为学员们进行服装来料加工的详细讲解和耐心辅导,融合多种民族元素研制各种服装款式,争取各种机会展示中国服装的民族风采。

裁剪学会本着学为结合的宗旨,取得了可喜的成就,走过了光辉的历程,这些成绩离不开会长、理事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经过20多年的发展,老年人服饰市场已相当成熟,产品丰富多彩,自制服装需求大幅减弱,同时,学会的会员年龄偏大,不能正常开展活动,经学会主动申请,我校(中心)同意学会停止活动。在会长、理事们功成身退之时,我们将时刻铭记他们所作的贡献。

(陈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