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学习园地>>学习体会

学习体会

我在夏威夷又学了一句“你好,我爱你”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旅途中听学英语口语小故事

 

去年,我报名参加了广州某国际旅行社的“美加游”。有一日,我抵达了西太平洋度假胜地夏威夷檀香山,乘坐大巴前往珍珠港游览。

上车后,一位热情好客、和蔼大方的导游小姐手持话筒,笑容灿烂地用英语问候大家“ALOHA”(你好)!游客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还没反应过来,蔡小姐接着解释道:“ALOHA”,是夏威夷的问候语,如果语速放缓慢点讲就是另一种意思:“A LO HA”(我爱你)。引发大家哈哈大笑,愉快的心情悠然而生。

由此联想到平时课堂上的大众化英语,老师教的“你好”,口语都是“Hello,Hi,How are you”以及“我爱你”的“I Love you”。到了夏威夷,咋就变成了“ALOHA”呢?想着想着,想到了中国民间古语:“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俗”,“世界之大,语言各异”吧?由此茅塞顿开,悟出了个明白。(杨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