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百年回首忆初心 满怀深情颂党恩——秋实文化轻骑队纪念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点击率:



在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秋实文化轻骑队临时党支部举办了百年回首忆初心主题线上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请冯燕、袁伟英、宋翠英、杨珍妮和杨淑仪位老党员做主题发言。这位老党员的年龄都已超过70其中冯燕、袁伟英、宋翠英均已光荣在党50大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祖辈父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庆党百年华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党深切的感恩之情以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她们虽已年过古稀,但个个精神矍铄,初心不变使命不改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充满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精神风貌。

冯燕大姐出身于革命军人家庭,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家里前后共牺牲了5位亲人。受到亲人们前赴后继、舍身取义的革命精神激励,她也义不容辞地参军,成为家里的第三代军人。参军后,她刻苦学习军事绘图技术,深刻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决心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次年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回顾入党初心和51年的历程,她深深感恩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感恩至亲前辈们的精神熏陶,在一点一滴小事中体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决心要努力学好党史,铭记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

袁伟英大姐深刻剖析在新中国建国前后出生、在五六十年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一代人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是怎样铸成的问题,它来自“立身、立志、立德”的人生观教育与革命理论引导,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来自党的奋斗历程和共产党员的榜样力量,李大钊、方志敏、刘胡兰、董存瑞,雷锋、王进喜、焦裕禄……无数革命先烈与英雄,是那一代年轻人追逐的“星”;来自实践“为人民谋幸福”责任使命的自觉和自律,父辈为工作为事业忙碌奔波。她感怀“光荣在党50年”是不容懈怠、要继续担当的责任与使命,要以此为契机动力,以光荣在党每一天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服务发展、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尽一份能尽的力量,永葆本色。

宋翠英大姐出生在五十年代,在学生时代就决心要入党深受毛泽东思想教育和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的影响,她逐步认识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中华民族不能没有先锋,当今世界当今中国,这个先锋的先进组织就是中国共产党。回顾在党五十多年,她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国家安全事业作出了成绩,在党爱党在党爱国在党爱岗在党为民,做到无愧于初心、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决心要继续革命,用党的伟大精神鞭策自己,继续力所能及地为党工作。

发言的还有经历过上山下乡锻炼的老知青、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了一辈子、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杨珍妮大姐,以及圆满完成债务重组、资产处置、纪检监察的办案、维稳、扶贫攻坚等工作、不谋私利一切以国家和群众的利益为重、谦虚谨慎的杨淑仪大姐,她们都表示要尽力发挥自己的经验和专业优势,为党工作,告慰先烈,回报党恩。

秋实文化轻骑队会长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丽华总结,她表示支部在建党百年华诞开展这次活动,意义重大将成为此生难忘的记忆,并总结了五位老大姐老党员身上三个值得学习的方面:

一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的历史,心有所信,方能致远。五位大姐对党忠诚的感人故事,告诉了我们只有忠于信仰,才能矢志不渝。她们就是我们党坚定的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

二是坚定的赤诚初心。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起,她们始终坚守誓言,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步调一致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情怀,永葆着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

三是坚定的奋斗精神。她们在职不管在哪工作,都是勇于开拓进取,积极拼搏奉献的精英楷模。退休后,她们继续发挥余热,携手秋实轻骑队,同心奋力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甘当志愿者传播正能量,展现了老党员的精神风范时代风采

五位大姐对初心故事的深情叙述和感悟,引起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深受启发教育鼓舞,满屏的感言和点赞。

王远芳:五位大姐不同的人生经历,展现了共同的特质这就是信念坚定在党为民践行宗旨拼搏奉献。

杨小垣:参加这样的党日活动,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能触碰到一颗颗忠诚的心,听到一阵阵青春的脚步声。

李春燕:位党员姐姐她们每个人都给予我一股力量,她们的经历波澜壮阔,她们对党的忠诚天地可鉴,她们的理想高于天。

胡建平:听身边的老党员讲故事忆初心,感到格外亲切,激发了心灵的共鸣。我在党47年,回望入党初心,当珍惜身份不移其志。始终爱党为党,把对党人民的忠诚牢记在心,发挥余热主动作为奉献社会。

秋实文化轻骑队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