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执着的追求 成功的实践
发布时间:2020/03/19点击率:


执着的追求   成功的实践

——声乐表演研修17级3班演节目《幸福赞歌》有感

 

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举办启航新征程,扬帆贺新春联欢会,声乐表演研修173班的参演节目——男女声小组唱《幸福赞歌》取得良好演出效果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好评。我们总结演出成功的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

 围绕主题,精心策划。我们参演节目《幸福赞歌》表达人们在喜迎新春佳节之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歌曲旋律豪迈激情欢快。刘喜梅、周秦两位老师选定这首歌曲后,精心策划,认真指导学员排练除按教学计划授课外,老师利用课堂时间对歌曲进行教学,既指导参演同学练唱,又提供给全班同学学习观摩,通过共同学习研讨,有效地把演出节目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收到了一举两得的效果。

精益求精,认真排练。参演同学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认真反复练唱歌曲歌词熟记于心,唱好唱准歌曲旋律、节奏、音准,达到要求后进行集中排练,加进设计好的队形和表演动作,使歌唱和表演融为一体。在排练中,他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力求每个动作都精确到位。为提高排练质量,他们学期结束后还花11时集中排练周秦老师抽时间专门对他们进行指导,在排练中用手机录下视频,反复播放找毛病,在小组微信群里交流对哪一句歌词哪个动作应怎样表达,提出修改建议,一起讨论取得共识真正做到精研细究、精益求精。

自觉自愿,甘于奉献。代表研修班参加学校组织演出,汇报和展示研修班教学成果,同学们都非常重视和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他们积极热情,克服了种种困难,以高度自觉协同合作的精神,较好地完成了排练任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黄茂煜同学,他担任梅州歌舞团团长,在春节前团事务特别忙之际,仍心负责做好节目的组织排练工作,制作伴奏音乐和背景画面,并参与每次的排练和演出,起到了很好的表率带头作用。

这种对艺术孜孜不倦不懈追求勇于实践的精神,让研修班同学在表演实践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对于退休上了年纪的老同志来说,实属难能可贵但同学们也知道距离艺术标准还有一定空间,所以大家继续努力,不断学习钻研,希望在艺术的殿堂走得更远钟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