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众志成城 共待春来”——我校(中心)“抗疫情”征稿作品选登(三十三)
发布时间:2020/03/19点击率:






亿

无二














红棉花和樱花
李福民

三月春风来了,羊城广州的红棉花,又叫英雄花;南国春来早,我已经静静地绽放,一朵朵一簇簇,成千上万的盛开,如焰火燃烧!

红棉花哟英雄花,看着你,我就看到了江城武汉,戴着口罩戴着护目镜,穿着三重防护服的医护战士,在和新冠肺炎搏斗的身影!
红棉花哟英雄花,看着你,我就听到了你在呼唤,在呼唤江城武汉的樱花:三月来了,春风拂面,毒雾驱散,你的笑脸绽开了吧?

江城武汉的樱花听到了,听到了,热烈地在回应:红棉花哟英雄花,你看你看,我和你一样,在三月的春风里,我们已经在绽放!那是全国人民抗疫的力量!我如凤凰涅槃般重生!我和你一道并肩高唱一一大江东去,神女确无恙;荆楚春已来,凯歌九州扬!


(作者系省老干部艺术团团员)







抗击疫情组诗
杨占河

【武汉必胜】

   当年歼敌大别山,

    今日擒魔武汉关。

    荆楚人民多壮志,

   英雄城市再登攀。

【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必守严,
   复产复工当攻坚。
   两手齐抓齐发力,
   中华经济续宏篇。

【冬去春回】

    白衣战士尽英雄,
   
    抗疫驱妖屡建功。

    赶走严冬迎丽日,

    神州大地漾春风。

作者系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诗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    

会会 



   

191班学




-  

191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