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国际议题“第三龄大学在世界上的历史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7点击率:

2016年1月6至8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国际联络部在昆明召开“第三龄大学在世界上的历史与发展”国际议题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老年教育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国际老年大学协会副主席、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新立出席会议。我校客座教授王卫东、教师张明亮、教学教研科副主任科员蔡颖参加会议。

研讨会围绕“中国老年教育的特点,中国老年教育与传统文化的关系”探讨了中国老年教育的发展历程、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老年教育的影响以及中国老年教育对传统文化的反哺作用。会上,袁新立副会长作了重要发言,强调了老年教育要与时俱进,根据受教育群体的特点来开展课程。我校客座教授王卫东作了关于“中国文化与老年教育散论”的发言,张明亮教授作了关于“孔子与老年教育”的发言,两位教授的精彩发言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其他学校的领导专家紧密围绕主题均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最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国际联络部主任王友农作会议学术小结,他认为本次研讨会理论扎实,观点鲜明,达成了许多理论共识,为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参加2016年5月在法国兰斯召开的国际老年大学协会第98届理事会议和国际学术研讨会提供了很多好的思路。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昆明老年大学、昆明市官渡区老年大学。(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