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抗大老战士合唱团

抗大老战士合唱团

唱响主旋律 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1/09点击率:

——抗大合唱团参演广州地区“喜迎十九大百团展演活动”

9月15日至24日,广州地区举行喜迎十九大群众合唱百团展演活动,这是展示世界合唱之都、广州地区群众合唱风采的一次活动。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抗大合唱团、金秋合唱团参加了此次展演。

抗大合唱团展演的歌曲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和《天下乡亲》,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从组织到排练演唱,全团成员都付出了不懈努力。担任指挥的刘慧丽老师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地抓好每次排练;省老干部艺术团副团长王郑光和周玉萍老师亲自示范指导和参加排练;全体人员严格遵照老师要求,在排练中对节奏、节拍、连音、收音、归韵等进行反复练习;团员丘爱玉为了提高大家的乐感水平,主动坚持每晚发一段视唱练习视频和参演曲目的表演视频,供大家学习;一位因事未能参加演出的团员,仍心系抗大,在微信里转发有益于提高演唱技巧的教材。全团成员为了此次展演,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展示抗大合唱团的新风采。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1日的展演,抗大合唱团的演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组委会的好评。这次展演是一次群众性的合唱交流,没有评比,不排名次,但团员们收获了内心的满足与快乐。这次走向社会的活动,对团员是一次磨练、一种提高,更是一个交流学习、开阔眼界、增强友谊的实践过程。

铿锵的旋律,激情的乐曲,红旗漫卷,战歌嘹亮。参演的60位同志,年龄从50多岁到80多岁,人人精神矍铄、神采飞扬,大家以响亮的歌声、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罗耀芳,摄影:郑朝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