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舞蹈协会艺术团

舞蹈协会艺术团

舞协艺术团参加广东珠三角咸水歌会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6/12/26点击率:

2016年11月26日,广东珠三角咸水歌会在广州海印公园“周周乐”群众文化广场举行。当天,寒风阵阵,阴雨连绵,但寒冷天气并没影响赛事,大会为观众席盖起避雨大棚,热心市民仍纷纷前来捧场。

歌会由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已举办了四届,舞协也连续多次参加此赛事。咸水歌是渔民操广州方言(粤语)演唱的一种汉族民歌,又称“白话渔歌”,主要流传于珠三角地区,是劳作的人们最喜欢在河海、田间、基围、河堤传唱的一种方言歌,富有浓郁的岭南水乡特色,至今已有两千年的历史。

舞协艺术团在10月下旬接到邀请后,选定由时装服饰队代表参加,并立即组织队员重新编排《哥妹同唱咸水歌》这一曲目,以歌舞形式表演。当晚舞台是露天的,阴雨时下时停,演员们全程在寒风冷雨中坚持演出,甚至有演员需要坐在湿漉漉的舞台上完成舞蹈动作,大家也毫无怨言。经过比拼,舞协的节目《哥妹同唱咸水歌》最终获演唱金奖。(张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