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体育类>>羽毛球协会

羽毛球协会

情暖冬日
发布时间:2016/02/19点击率:

——记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羽毛球协会慰问抗战老战士朱坤

 

12月的广州,气温骤降。在省测绘局老干部楼1幢 2楼客厅里一阵阵爽朗的笑声驱散了寒意,温暖的气氛洋溢整个客厅。这是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羽毛球协会组织会员慰问94岁的抗战老战士朱坤同志。

朱老非常高兴地带大家参观自己的住宅。只见一面墙上挂满了羽毛球拍,桌子上还有许多待修整的旧球拍和3个旧纸箱,房中间放置了一台机龄超过30年的体育锻炼机。打开旧纸箱,朱老拿出两筒航空牌羽毛球,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收藏品和修补羽毛球、拍的经验。问起朱老有什么养生秘籍,朱老说他每星期一至五上午都会坚持到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羽毛球场挥拍活动1小时,然后去菜市场买菜,做饭,照顾久病的老伴。每天坚持在体育锻炼机上完成自行车动作300多次、划船动作150多次,举8公斤的哑铃60次,朱老原单位的同事称他是名副其实的“运动狂人”。现在,朱老的生活很有规律,按季节起居。《广州日报》是他日日必读的重要精神食粮,电视只看《新闻联播》。

朱老于1942年2月在香港参加珠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1946年随珠江纵队北撤至华野部队;1949年10月随四野两广纵队回到广州;1956年在海军广州基地服役期间,因观看我国著名羽毛球运动员侯加昌、汤先虎在部队的羽毛球推广表演而爱上这项运动,并坚持训练至今。朱老每每回忆起跟着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岁月都激动不已,他在战争年代5次负伤、离休后2次手术,都得到组织的悉心照顾。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月报刊登了他离休后坚持运动的故事,许多在外地的老战友看到报道,与他恢复了联系,使他更加坚定了坚持体育锻练的信心。他拿出省测绘局老战士聚会时的照片说:“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我是战争的幸存者,今天的和平是成千上万的战友们奋斗牺牲得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会员们衷心祝愿他健康长寿,争取实现活过百岁的目标。是啊,球友们经常戏说:“不到九十九,谁也不许走”。朱老已经94岁,仍坚持体育锻炼,充分体现了生命在于运动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希望大家以朱坤同志为榜样,关爱生命,关心健康,充分利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提供的平台,踊跃参加各种健身益智活动,让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灿烂。(李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