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体育类>>象棋协会

象棋协会

拓宽交流空间 小赛也收实效
发布时间:2016/01/06点击率:

为促进老同志开展文体交流,我校(中心)象棋协会在813日至14日,举办了部分省直单位老干部象棋赛。省公安厅、安全厅、教育厅、广州大学一队、广州大学二队、广州石化等单位各选派了3名老干部棋手组队参赛。

比赛采用计时积分编排赛制,按单位的累进总积分排定各队名次。经过九轮的比拼角逐,广州石化队、省公安厅队、教育厅队分获团体前三名。广州石化队的三名棋手积分都在6分以上,其中区秉后展露出过人的天赋,以七胜二和积8分的不败战绩获个人胜率榜首,而公安厅队已年过八旬的廖瑞理,凭借良好的比赛状态和扎实的棋艺,受到参赛棋手的赞扬。我校(中心)副校长(副主任)王航,体育活动科科长罗增梅和象棋协会理事代表易有国分别为获得团体前三名的队伍颁奖。

这次象棋赛的规模虽然不大,但收到了实效,体现在:一是参赛单位间增进友谊互信、加深今后合作办赛的意向,拓宽了思路,为棋手搭建起交流平台。二是通过比赛交流、切磋棋艺,达到相互促进、以赛代练的目的,深受老同志欢迎。三是比赛规模小,符合节俭办赛的原则。(邵润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