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研究>>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我校(中心)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第十一次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征文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14623日上午,我校(中心)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第十一次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征文动员会。常务副校长蒋海鹰、副校长卢育红、客座教授王卫东、各系列任课老师代表、各科室工作人员共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学教研科科长欧波主持。他首先宣读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中老学协字[2014]12号)《关于表彰中国老年教育发展高峰论坛优秀论文作者及组织奖单位的决定》。本次高峰论坛我校取得较好成绩,并受到组委会较高的评价。游宁丰第二校长的专题报告《回顾与展望: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建校25年办学实践与发展思路》荣获特别荣誉奖,蒋海鹰常务副校长、卢育红副校长等撰写的9篇文章获优秀论文奖,我校同时还获得组织奖。根据《广东省老干部大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蒋海鹰常务副校长代表校方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奖状,同时鼓励获奖者和在座的同志积极参与我校的老年教育理论研讨活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上,我校客座教授、广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教授王卫东针对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第十一次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预备通知给大家作了动员。王教授从当前全国各地老年教育发展现状、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健康快乐的核心理念、校本的课程体系建设和师资管理等几方面,提出了论文选题及撰写的想法和见解,尤其有针对性的提出任课教师可从老年教育特点、课堂规律、教学方法等方面入手,而工作人员则多从办学理念、学校发展、教学管理等方面思考,积极撰写文章。

教学教研科工作人员随后介绍了2014年度校级课题申报工作的情况。这是我校首次开展课题申报活动,旨在提升我校老年教育理论研究水平及办学质量。本次课题工作得到了大家的重视,工作人员、特约研究员、老师均积极参与,共收到25个课题申报书。

参会老师讨论热烈,文学老师罗会同、钢琴老师梁汝哲、摄影老师谢敏华、书法老师刘艺林等都结合工作和教学实际,谈了体会、提了建议,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理论研讨活动,利用课余时间撰稿。

最后,副校长卢育红作会谈总结,肯定了大家付出的努力,感谢与会同志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我校老年教育理论研究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吴延凌? 摄影:赵建喜)

动员会现场

?

蒋海鹰常务副校长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