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民族团结好 爱国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记抗大合唱团、越秀民族合唱团七月联欢

七月四日下午,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的欢乐气氛中,抗大合唱团、越秀民族合唱团联袂在于美丽的东山湖畔的越秀区文化中心礼堂举行庆祝活动。两个团表演了二十个充满正能量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团友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主旋律。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副调研员阎萍,文艺活动科科长罗增梅、副科长陈秀玲受中心领导的委托,冒着夏日正午的太阳来到会场,和大家度过这个美好的时光。

下午三点整,联欢正式开始。两位主持人,一位是高大威武的老兵蔡翰明,一位是年轻貌美的土家族姑娘曾怡,他们以热情的开场词,把演员和观众带到热烈的气氛中。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抗大团团长崔建国、民族团团长汪文静和两个团的领导、指挥、伴奏老师,和大家见面、打招呼,像一家人一样,一下子拉近了团友们的距离。

抗大团的老团长王郑光、周玉萍伉俪都是部队文艺工作者,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平,他们对唱《梦回故乡》,唱得回肠荡气。

两个团抱着互相观摩学习的态度,在友好气氛中轮流表演自己的节目。越秀民族合唱团女声合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粤曲小组唱《广府赞歌》、男女声二重唱《敖包相会》、口琴演奏表演《八月桂花遍地开》、旗袍秀《茉莉花》等节目的精彩表演,让抗大的同志赞不绝口,纷纷以热烈的掌声为这个成立才两年多的年轻团队喝彩。

舞蹈《天竺少女》是抗大团女同胞为这次联欢专门准备的节目,曼妙的舞姿、美丽的妆容。女声三重唱《晚风吹过哨塔》、男声小组唱《牧马人之歌》、女声小合唱《微山湖》、混声小合唱《又见炊烟》以及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等节目也很有专业水平。今年是抗大合唱团建团32周年,全团同志为了迎接团庆,身穿清一色的新军装,英姿飒爽地站在舞台上,向前辈致敬,向烽火年代致敬。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联欢会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临别之际,大家依依不舍,彼此不断合影留念,迟迟不愿说再见。(罗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