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国内老年教育动态

国内老年教育动态

我校派员参加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学术研究委员会老年教育学学科体系研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16年6月21日,“老年教育学学科体系研究”工作会议在南京江宁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陆剑杰、办公室主任张宝林、副主任刘长生及全国各地共20所老年大学(其中省校8所、副省级城市校4所、地市校6所、区县校1所、社区校1所)的校领导、研究室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或代表共33人出席了会议。我校教学教研科欧波、陈秀玲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张宝林主持,南京市江宁区领导在会前致了欢迎辞。陆剑杰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主要对“老年教育学学科体系”研究的根据、可行性、意义及研究成果的预期等作了详细的论述。与会人员就报告和研究提纲发表了意见和学术见解,上海、天津、湖北等老年大学代表先后发言,讨论“老年教育学学科体系”研究的可行性、意义和价值,并从老年教育课程的分类和标准建设、老年教育学基础和原理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会议决定,将本课题分为5个子课题群24个子课题来展开研究,每一子课题原则上交由一所老年大学承担,由该校组成子课题组,吸收专家学者参加。我校承担子课题23:《发展的理论支撑—老年教育科研开展研究》的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