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国内老年教育动态

国内老年教育动态

我校参加《中国老年大学“开门办学”实践与理论研究》课题中期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16年5月17日至19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在乌镇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开门办学”实践与理论研究》课题中期推进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陆剑杰、副主任杨启村出席会议。以及参与此课题研究的老年教育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出席。我校常务副校长蒋海鹰、教学教研科副主任科员蔡颖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国老年大学“开门办学”实践与理论研究》课题的前期进展情况以及后期安排,目前已形成了四个报告,包括一个课题总报告和三个子课题报告。会议就四个课题报告的撰写大纲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我校蒋海鹰常务副校长提出了总报告要增加研究背景部分内容,为提高信度和效度要增加调研样本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最后,张晓林会长作会议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课题研究的前期成果和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这是一次“补短板”的会议,“老年教育实践在前,理论在后,要加强老年教育的理论研究”。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乌镇雅园颐乐学院。

(蔡颖)

 

 

会议现场

 

广东参会代表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右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