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班级活动

班级活动

诗书颂开放 挥毫表情怀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在省老干部大学(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的“广东省老干部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汇演上,省老干部大学书法研修17级2班学生表演的《诗书颂开放》,把展示艺术作品、现场挥毫和诗歌朗颂三者融为一体,引人注目,深受观众的好评。这一节目的创作和表演,是由书法研修17级2班授课老师刘艺林指导的。

在开幕式上,五位砚友现场挥毫创作了一幅一丈二尺的作品——《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广大观众反映极好。多人联手现场同时挥毫泼墨,共同创作同一幅行草作品,书写风格协调,章法完美,这在书法表演中是鲜有的。书法研修17级2班全体师生通过节目表演的形式,表达对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辉煌成果颂扬之心情。

为了表演一个观赏性更强、与汇演主题紧密结合的节目,节目总导演邝章标认真思考和设计,决定选取自己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而创作的《领航时代奔未来》书法作品作为书写内容。在节目的开始,首先营造一个书法人雅集的环境,设置现场挥毫的场面。节目的主体表演由五位同学现场挥毫。挥毫完毕,向观众展示作品全貌。与此同时,由六位学生手持展示的书法作品瞬间变为横幅大字书法标语:“不忘初心,凝聚力量,砥砺前行”,进一步把主题升华。最后,节目在集体朗诵诗作中结束。

为高质量完成这一节目的创作和排练,节目组的十一位成员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无论是现场挥毫的训练,还是对节目每个环节的安排,大家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不厌其烦地反复训练,最后才得以完美地展现,并深受观众赞誉。这次表演显示出我们书法研修17级2班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一致,不忘初心,努力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这也预示着书法研修17级2班的学生在新的学年里,一定能够更好地发展进步,取得更大的成绩。(邝章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