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温兰子会长到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4点击率:

温兰子会长到华南理工大学

老年大学调研


  为了进一步发挥高校老年大学办学优势,扩大教育资源共享、提升办学水平,9月14日上午,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副会长蒋海鹰、杨学威一行到会员校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进行调研。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原校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大健,老年大学校长、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吕廷秀,老年大学顾问、华南理工大学原副校长黄石生,华南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老年大学副校长谭瑶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中,首先参观了老年大学;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据该校领导介绍,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创办于2010年9月,学校开办以来,遵循“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办学方针,实行华南理工大学领导,离退休工作处归口管理,离退休职工协会承办的办学体制,以“提高老年人的生命和生活质量”为出发点,以非盈利和公益性为原则,面向社会招生,现有注册学员近10000人次,其中社会学员占70%,开办30多个专业,100多个课程班,按学业层次教学,重视精品教学,学员满意度达90%以上。办学11年来无论在教学展示,文体活动参赛,社会公益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成绩荣誉,是全国高校老年大学示范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和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理事单位。

  温兰子会长对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和校领导班子给予老年教育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老年大学面向社区基层服务的社会责任感和贡献,以及对几位退休的学校老领导继续热心奉献老年教育事业表示崇高敬意;对学校有品质、有特色的办学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


 


  温兰子会长希望学校继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向办学现代化、规范化,高质量、高水平迈进,继续当好全国高校老年大学办学的排头兵,努力争取成为全省、全国示范校;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优势,利用华南理工大学优质资源,支持省老年大学协会深化老年教育理论学术研究,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有更多的优秀研究成果,推动老年教育的更大发展。




撰稿:王丹)


来源: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