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今天,是您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0/03/11点击率:

  

  

使  


的风


                                                     她妈妈

 萍   

        广 





妈妈

12740



蔡彦医生的抗疫日记
2月5日,天晴!武汉迎来了春季的第一缕阳光!

    不知不觉到达武汉已经10天。10天前,我们临危受命奔赴武汉援助抗击疫情。现在看着隔离病区里的患者在我们医疗队的精心治疗与照护下一天天好转,我们心中充满了成就感,而这也给予了我们更大的动力,携手抗击疫情,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
她,从最初的郁郁不乐到现在会常和医护人员谈笑风生;
    他,曾经一只脚都踩在鬼门关,硬是被我们医疗队与死神赛跑,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而今天,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我们病区有第一例患者出院了!
    2月4日早上下夜班后,我跟随医院张忠德副院长、黄东晖主任前往武汉市汉口医院,对广东医疗队接管的病区患者进行中医会诊。看着患者们充满期待的眼神,以及对中医药参与治疗的渴望,顿觉为自己是一名中医人而自豪,但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医医生,我们将肩负着传承振兴中医药的历史责任。
虽然远在武汉,但身后有团结的广东省中医院人在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尽管广州目前也在加强新型冠状病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院领导以及相关的临床医生们为此忙碌不停,但对我们的保障和支援工作丝毫没有松懈。从医疗物资到生活用品,都给予充分保障。林琳教授、欧阳卫权教授等专家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依然会及时沟通并分享他们思考的诊疗方案,并解答我在临床中遇到的问题;许银姬主任不时地关心我们防护服够不够,防护措施有没做到位;当我们急需对一些呼吸机管道进行消毒时,梁桂兴护士长已经将流程及注意事项及时告知并指导我们操作……
    正如我们一线队员们常说的:感谢医院在方方面面的照顾,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专心应战,广东省中医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而和我们并肩作战的当地医院医护人员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一位刚毕业的小姑娘,当疫情来临时,奋勇争先,从一开始调去当地一家医院支援发热门诊,到后来调来科室和我们一起工作,无半点犹豫。我问她:“真的不害怕吗?”她笑了笑,说:“总要有医生在一线,所以我来了!”昨天夜班,为了护理危重病人,她又坚守到凌晨。有这样一群好战友,还有什么困难我们是不能战胜的呢?
    春天已经来临,寒冬不日将可逾越!


       

         





  怀只因






她们是老年大学的学生

疫情当前,虽然我们暂时不能在课堂翩翩起舞,
但“文艺最能维护心中的诗和远方”,
我们在家一样用舞姿,
致敬这场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
描绘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
























  疫情当前,校(中心)舞蹈队的队员们“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功”,居家的日子坚持线上学习交流,线下不停练功。舞蹈队在微信群定期推出国家专业院团的《舞蹈微课堂》教学视频,队员们足不出户便能学习到最权威、最专业的舞蹈,让宅家的日子不仅能继续舞蹈,还增强了体质,带来好心情,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很多队员分享居家学习练习的照片和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走过去,生命定如春花般绚丽;

走下去,天上春日正晴好




她们是普通的劳动者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里,虽然你们不是冲锋陷阵的白衣天使,虽然我们看不清你们的容颜,但会记住你们温柔的眼神;虽未曾与你们同呼吸,但会记住你们同样坚守岗位的身影;默默付出的你们,是全民疫情防控战线上不起眼的螺丝钉,共同维护我们可爱温馨的家园。向所有坚守在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疫”线的普通劳动者们致敬!

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到来!




















因为有你

所以美好

愿世间女子

样样好


题图和文尾图片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