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十省(市)老年教育发展历史、现状和现代化路径研究课题》开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3点击率:

6月11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十省(市)老年教育发展历史、现状和现代化路径研究课题》开题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卢育红同志出席会议。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在会上致辞,学术委员会顾问陆剑杰教授介绍课题构想及具体实施方案,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开华主持。

陆剑杰教授在会上就课题研究的意义、内涵、课题需统一的若干问题及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随后,参加会议的上海、天津、重庆、山东、安徽、湖北、贵州等校代表分别就课题构想和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交流。卢育红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这项课题顺应老年教育发展形势开展得很及时。今年是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建校30周年,为总结建校30年来的办学经验,学校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开展了中国特色老年教育现代化的课题研究。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颁布实施,广东老年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历史机遇。“老年教育发展历史现状和现代化路径的研究”课题要求既摸清本省老年教育的“家底”,为老年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数据支撑,又在“大数据”基础上展开时政研究、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对锻炼队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都很有裨益。我校将按会议的要求及精神,积极动员及协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收集数据,推进课题研究,及时反馈课题研究中碰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希望其他课题学校将好经验、好做法传授。我省东莞市老干部大学许莹莹同志在会上介绍了东莞老年教育的基本情况,并表态将积极配合省校按要求推进及落实好课题工作。

与会代表就课题解读及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对统一认识、统一标准、统一步骤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陆剑杰教授就交流讨论的突出问题做了说明,明确了部分标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文玉作会议总结。开题会议在积极、和谐、共识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文:欧波 摄影: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