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喜庆党的十八大 金枫放歌再夺金
发布时间:2019/03/27点击率:

——金枫合唱团获省老年文化艺术节音乐类金奖第一名

?

20121210日,在广东省第四届老年文化艺术节音乐类决赛中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金枫合唱团凭混声合唱《海韵》,在34个参加决赛的音乐类团队中脱颖而出,以最高分荣获金奖第一名,获得了现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也深得兄弟团队的赞赏。

这次老年文化艺术节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文化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老龄委六部门联合举办,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秋光》杂志社协办,从各地市、各省直系统推荐优秀节目中选取 96个节目参加了决赛,是一场高水平的盛会。

金枫合唱团获得佳绩离不开我校(中心)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亲自过问参赛的准备工作,并委派文艺活动科副科长彭海峰担任伴奏,参与排练;文艺活动科科长高曼为团员们配备服装,用紫色旗袍式女装配合中式米白男装,恰当地显现了时代背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还离不开团艺术指导、指挥家陶文华老师的精心指导。陶指挥多次阐述分析对歌曲层次的理解,要求演唱时要有不同层次的场景、唱法、艺术处理和明晰的特色。他一字一句地指导,逐个试唱,分声部把关;要求轻声为主,高低有度,把握住气息、变化音……也离不开团委、声部长的齐心协力,坚定以声音和谐为标准,思想工作做在前,调整了参赛队伍的组成,吸收了部分年青的新团员,组成了50人的团队,确保声部的协调。更离不开参赛团员的共同努力,许多团员放弃了双休日的活动安排,家务事的缠绕;部分团员身体欠佳,但坚持到场排练,保证演出的力量完整。

金枫合唱团决心以获奖为新起点,在新台阶上继续攀登新高峰,为我校(中心)的发展和社会文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文:徐新中? 摄影:谢鑫毅)

?

?

?

IMG_9868c.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