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汪洋到我校(中心)接见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代表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27点击率:

汪洋.JPG

?

20121212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我校(中心)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接见与会代表并讲话。

汪洋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级关工组织和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各个单位、社会各界表示崇高敬意,对五老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省6.7万个关工组织、100多万名五老骨干(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活跃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个领域,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对青少年的无限关爱之情,不辞辛劳、扎实工作,创造了不少具有广东特色的关爱品牌和新鲜经验,许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幸福广东作出了巨大贡献。

汪洋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道路能不能薪火相传,青少年是关键。希望五老尤其是五老骨干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上关心教育下一代,让青少年从身边的榜样中感受正能量,坚定青少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鼓励、引导青少年自觉将自己追求人生价值与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相统一,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实现个人价值,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发挥各级关工委群众性工作组织的作用,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关心、教育下一代,把关工组织建设成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各种类型社会组织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形成各种社会资源、各种社会力量协调、有序投入到下一代工作中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五老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优势,有针对性地解决新时期青少年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农村留守儿童、城市贫困家庭青少年、新生代农民工、失足青少年等特殊群体进行研究和帮扶,消除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死角。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他指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道德建设;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扎实推进基层建设,筑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实基础;要加强领导,凝聚力量,形成全社会关爱青少年的强大合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作了题为《总结经验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她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深刻总结了主要经验体会,提出今后工作意见。她指出,今后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十八大精神,让十八大精神深入到青少年心中,化为他们健康成长的动力;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主线,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要继续抓好基层的组织落实、工作落实和制度落实;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加强留守儿童、失学辍学青少年、残疾、孤儿等特殊群体的关爱,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要继续办好农村青年创业培训,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展范围,提升水平,强化机制,深化成效;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调动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继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方旋等21名同志获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吴驹贤等20名同志获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等271个集体获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曾东汉等507名同志获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省领导林木声、林少春、覃卫东,省军区副政委张仲会等参加活动。省关工委名誉主任王宗春、方苞、张汉青、李近维、康乐书和省关工委副主任佀志广、陈坚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广州、深圳及各地级市老干部局、文明办、关工委的同志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共200人参加了会议。

(文:关工委 ?摄影:谢鑫毅)

?

IMG_0245.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接见与会代表并讲话

?

IMG_9571.JPG

表彰大会现场

?

IMG_9624ok.jpg

朱明国同志在会上讲话

?

IMG_9551ok.jpg

李玉妹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

IMG_9601ok.jpg

张帼英同志作工作报告

?

IMG_9698ok.jpg

佀志广同志主持会议

?

合成.jpg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

IMG_9557.JPG

大会向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

IMG_9562.JPG

IMG_9570.JPG

大会向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