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荣获“全国老年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27点击率:

201211月初,全国老年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暨宣传出版工作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我校被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授予“全国老年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此次被表彰的单位是从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各会员学校共4万多所老年大学中评选出来的,共有91家单位获此殊荣。

多年来,我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理念指导、文化办校的方针,突出老年文化特色,紧贴老干部思想实际,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探索了新路,为老同志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搭建了平台。以文化感召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文化,培育健康快乐长者。学校新大楼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集绿色、环保、智能化于一体,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低能耗建筑“双百”示范工程,校园环境宜人,风正气和。以文化育人,活跃校内、校外、社会三个课堂,推动社会文明和谐建设。以文化兴校,依托教研、宣传、活动三大平台,大力推进教学理论研讨,深入思考探索,树立巩固办学理念指导实践;深挖宣传平台潜力,加强文化熏陶,营造“健康快乐”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老年大学办学成果,展示老年学员的精神风貌,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参与社会文化活动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传播先进文化,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先后九次被中央文明委、中央组织部及广东省委、省政府等省部级以上单位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广东省文明单位”、“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去年7月新大楼投入使用以来,学校扩招到122个教学班,办学规模翻了一番。去年12月,中央文明委授予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

?

(宋晓蕾)

?

我校常务副校长(活动中心主任)蒋海鹰领取荣誉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