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东江纵队老战士合唱团

东江纵队老战士合唱团

东纵老战士合唱团到老区惠州澳头访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071218,东纵老战士合唱团一行60人应惠州市大亚湾区党委、区政府邀请,到惠州市大亚湾澳头镇访问演出。

大亚湾是老游击区,过去是个小渔村。日寇侵华铁蹄踏入广东时,连续三次在大亚湾登陆,使当地遭受惨重损失,当时大亚湾居民有1万多人,而受害的就有2千多人。怀着对日寇的深仇大恨,当地有一千多人自觉参加抗日游击队伍,先后有200多人为国捐躯。如今,大亚湾面貌焕然一新,已成为一个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大大改善的地区,并将建成中南地区的石化基地。

晚会在澳头镇政府大礼堂举行。当地党政领导、老游击战士、中小学生600多人观看了演出。节目有大合唱《东江纵队之歌》、《怀战友颂东纵》、《多情的东江水》、《长征》等。曾领导著名的红花岭战斗的东江纵队老团长、合唱团副团长李群芳高歌一曲《红花岭颂》,受到全场热烈欢迎;在紧接着的男声、女声小组唱表演后,参加过大亚湾地区抗日战争的老干部陈仁昌演绎了自编自唱的客家山歌《大亚湾是个好地方》,既唱出当年大亚湾遭受的苦难,又歌颂了今日大亚湾和谐幸福、繁荣昌盛的新面貌……精彩节目唤起了观众的共鸣,博得一浪又一浪的掌声。当主持人高曼向观众介绍8位超过80岁的参演老团员(其中3人是86岁以上),特别是89岁高龄的高波同志时,晚会掀起了最高潮,台上台下鼓掌欢呼声不断,响彻整个礼堂,到处洋溢着和谐、欢乐的气氛。这次演出,既宣传了东江纵队的光荣革命传统,又歌颂了大亚湾地区改革开放的新面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合唱团团员也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陈嘉锐、曾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