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广州老战士梅州歌舞团

广州老战士梅州歌舞团

同歌舞 颂党恩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17年7月3日,梅州歌舞团临时党支部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在合唱演练室举行支部党员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

离休干部、97岁抗日老战士、歌舞团名誉团长叶寒生,离休干部、广东省文史馆原常务副馆长、歌舞团顾问邓崇禧,离休干部、广州地区老游击战士联谊会“兴梅分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党委书记张坪华以及摄影研究会和美声唱法13级1班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和活动。

会上,张坪华同志作了主题讲话。她深情地回顾了党成立96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变强,成为领导十几亿人口的国家执政党,这种巨大变化有其必然性和科学性,即执行了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符合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政策,得到了最广泛人民的拥护。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身,推动党的事业在关键时刻作出符合实际的决策,在不同时期作出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的判断并使其成为现实,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同时,丰富了马列主义理论宝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时俱进,在实践中总结提出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创新驱动发展过程中提出了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主要措施之一就是以固本强基为根本的“反腐倡廉”,从而健全党的各项机制,促进国家在经济建设、科学技术、国防力量及和平外交上取得巨大成就。“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新战略意识,极大地丰富并发展了马列主义理论宝库。在这些切合实际的理论指引下,我国经济发展有了巨大飞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梅州歌舞团副团长兼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张建生高度评价了张坪华同志的讲话,并引用《人民日报》“七一”社论指出,我们之所以有这么深刻的变化,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有力指引,是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的结果。“反腐倡廉”这一盛举,全世界政党无数,只有中国共产党有这样的气魄和能力。这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生动体现。

会后,进行了精彩文艺演出。(熊炳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