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广州老战士梅州歌舞团

广州老战士梅州歌舞团

畅谈深刻变化 展演盛世歌舞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踏进盛夏七月,不少中老年文艺团体已进入暑假,梅州歌舞团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相关文件后,于2017年7月20日应邀参加了广州地区老游击战士联谊会在我校(中心)礼堂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活动。

活动首先向在战争年代牺牲的前辈和战友默哀致敬。广州地区老游击战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黄梅女士致辞,高度评价从建军初期到全国解放时期一直活跃在南方地区的老游击战士,他们在打击日本侵略者、推翻国民党反动政权、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事业中作出了巨大贡献。从岗位退下来后,他们继续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正能量。衷心希望所有老游击战士不忘初心,在有生之年继续关心支持党的事业,永葆革命本色。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钟铨同志出席并致辞祝贺。老战士后代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继承前辈遗志,永远跟党走,努力成为先辈事业的红色接班人。

梅州歌舞团在文艺演出中演绎了3个不同风格的歌舞。《映山红》经苏东红老师整编后以全新的面貌示人,突出了当年活跃在井冈山地区的红军战士与当地老百姓的互动情节,表达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客家阿婆搭飞机》是梅州团另一个极具客家特色的歌舞表演。党的十八大以来采取的系列扶贫政策,特别是“精准扶贫”令老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客家阿婆为答谢党的恩情,集体搭飞机以彰显党的政策带给老百姓的实实在在的幸福。清脆的竹板声敲击着人们的心灵,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天边》将我们带到了大草原。借着党的伟大民族政策,乘着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东风,辽阔的草原天更蓝、草更绿。音乐起处,舞台上的男女载歌载舞、舒放自如,辽阔壮美的大草原夹杂着牧草的清香出现在我们面前。新一代草原牧民在祖国的温暖怀抱里,生活幸福祥和。共襄盛事的珠纵合唱团、东纵合唱团表演的节目,也给老游击战士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广州市中老年文化艺术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的梅州歌舞团,十多年来坚持参加各种比赛或公益演出。7月21日该团冒着小雨来到广州市文化公园群众文化广场(中心台)演出;7月26日顶着烈日到越秀公园北秀歌舞台演出,所到之处均是观众云集,他们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兴之所至还会欢呼叫好。作为中老年文艺团体,观众的掌声就是对歌舞团最崇高的荣誉和奖赏,正所谓“与民同乐、其乐融融”,诚哉斯言。(熊炳祥)